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我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表彰大会暨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5日 22:35 付豪 点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进一步做好2019年的征兵任务,423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表彰大会暨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新乡军分区征兵动员处处长石振波和红旗区人武部部长陈爱国出席了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武装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退役复读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代表,以及学校国旗护卫队、八一军事爱好者协会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观看了我校退役复读大学生精心准备的四个节目,精彩绝伦的表演得到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对机电工程学院等3个征兵工作标兵单位、艺术学院等5个征兵工作优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张沙沙等8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和肖晓洁等3名应征入伍优秀大学生进行了表彰。参会部队首长和我校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汝斌代表征兵工作标兵单位进行发言,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征兵工作经验。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工作到位;二是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征兵宣传;三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除入伍学生后顾之忧;四是建立入伍学生联系机制,让学生在军营感受到学校的关爱。

新乡学院优秀退役复读大学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赵伶俐在典型事迹发言中将自己的从军的心情、经历和收获,以及从军的感受和改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分享,并表示若有战,召必回,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随后,报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商学院贾章齐宣读了倡议书

新乡军分区征兵动员处处长石振波和新乡市红旗区人武部部长陈爱国分别在大会上讲话。他们表示,军营是一所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不仅可以锻炼人的胆识、磨练人的意志,还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希望在校大学生心系民族、心系国防,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军队这个大熔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尚宝平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从四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的征兵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实施精准发力,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注重活动牵引,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尚书记表示,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投身军营,报效国家,为富国强军奉献才华与青春!

最后,校长刘兴友在总结中讲到,希望全校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的征兵工作,确保各项征兵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保卫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新兵入伍欢送会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