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九】

2020年12月02日 16:56 原喜亮 点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年,伴随新生入学的步伐,我重新回归母校—新乡学院;时间仿佛回到两年前,回忆映入眼帘;应征入伍的那一天,我是数万新兵的一员,却是从新院入伍的唯一一名海军战士,带着光荣的使命感和优越感,踏上了征途,开启人生的蜕变。



   初入军营的我和所有人一样,满怀期待又充满恐惧,怕苦怕累又想历练自己,唯一让我坚持下去的是对父母的承诺和入伍的初心、誓言;在校时我是“别人家的孩子”,在队伍上我更是处处争第一,事事冲在前!无数次的受伤和汗水激励我前进,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铸就我成长!



   转眼两年军人使命光荣完成,部队的床教会我严谨的作风,部队的饭养育我勤俭的习惯,部队的人教会我过硬的本领;我带着军人的血性,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毅然决然的回归母校,继续完成学业;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记住,我是一个兵!



   当我重回新院的怀抱,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和钢铁般的淬炼,我更加懂得珍惜眼前,把握时间;在学业上我回顾所学,查漏补缺,次年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取奖学金;工作上,我在系学生会竭尽所能和大家斩获一项项殊荣,并有幸担任学生会主席;生活上,依然保持良好作风,始终给身边人一种自律、积极的形象!



   现在的我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或是固步自封,而是继续砥砺前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永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初心和本性!





     原喜亮,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中共党员。2016年9月应征入伍,于海军服役,先后获得“嘉奖”和“优秀团员”;2018年退役复学,曾担任物电学院学生会主席,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党员”等。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八】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