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国梦”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23日 15:31 聂颖童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战略部署,展示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军事理论素养,培养其浓厚的爱国情怀,10月22日,我校邀请到中国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孙旭教授莅临我校,以《中国梦,强国梦》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专题科普报告会。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莉、新乡市老科协秘书长鲍玉峰与我校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从新冠疫情出发,孙旭教授概括了我国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并立足于当前形势,从我国的历史定位、面临挑战、战略思考三个方面,用详实的资料、鲜明的实例,深入透彻地分析介绍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的整体形势与对策,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和剖析。他表示,我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正不断增强,决心与意志坚定不移,“撼山易,撼解放军难”的民族凝聚力稳固提升。

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全世界也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孙旭教授根据当今世界局势,总结了我国与西方国家截然不同的的军事文化精髓,中国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需要有勇气、有智慧、有力量、有准备的奋斗决心。

最后,副校长王选年对孙旭教授表达衷心的感谢,指出本场报告会信息量很大,知识量丰厚,精彩纷呈,对刚进行完军训的大一新生来说是更一场及时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对国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王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过程中积极思考,通过思考来提升自身的素质,希望同学们做知识、能力、素质三个要素的集合体,做思想上的强者,做有思想的大学生。王校长勉励同学们狠抓当前良好学习机遇,不断储备科学文化知识,做到自立自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与新乡军分区、红旗区武装部联合举办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