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我校与新乡军分区、红旗区武装部联合举办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5:37 田亮 点击:[]

在全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9月19日,我校联合新乡军分区、红旗区武装部,在图书馆北广场隆重举办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顺利开学。校园人流如织,花红柳绿,一派生机。新近竣工的图书馆北广场,国旗迎风招展,书写有“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的国防教育展示墙、国防教育展板、签名台矗立其中,突显出今年教育日的鲜明主题,展示了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午9时许,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陪同市委常委、新乡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新乡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陈伟,红旗区委、区政府、武装部领导来到展区,和数百名师生边观看展板边和大学生重温战争与和平时期国防建设的感人成就。王司令、杨书记等领导在2020年入伍新兵展板前驻足,讲解国防知识,宣讲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询问政策落实情况,新兵分配情况。王锋钊司令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国防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面素质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是新时代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学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努力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做出贡献。参加活动的学生以热烈的掌声给予积极响应,纷纷随着首长和领导在签名台上签字,表达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实现强国梦的拳拳之心。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指出,开展国防教育,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至关重要。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国防教育,今后要从多方面入手,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国防教育继续推向深入,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国防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这次系列活动,宣传了国防知识,激发了我们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情怀,是现实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三学生徐志伟深有感触地表示,热爱国防、保卫祖国是大学生的光荣职责,在校努力学习,祖国需要时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党委武装部 文/图)


上一条:最新修订《兵役法》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国梦”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