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七】

2020年11月10日 16:38 李想 点击:[]

 

     血液里的忠诚将伴我一生      






2019年脱下军装,转眼已经一个春夏秋冬,我用一年的时间卸下了那份曾经最让自己骄傲的荣耀,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大学生,但部队教给我的永远刻在心中。回到校园,我能看到自己的改变,有了更加清醒的头脑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加坚强的意志来专注于自己的学业事业,有更加沉稳的心态来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严格的军事训练中,我学会了坚持,永远不会忘了刚入伍时被带着跑5公里的样子,400米的跑道看起来那么遥不可及,带队的排长一边损我们一边激励我们,后来我每天跑步的时候都会激励自己,在感觉自己已经不行的时候再坚持一点,第二年的时候就从掉队者变成了佼佼者,现在回到校园,无论是学习锻炼还是工作都离不了坚持二字,“再坚持一点点”成了我精神的动力,我希望我也能通过自己的坚持影响到身边的同学们。



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我知道了同学们感情的纯粹,进入部队以后除了新鲜感和自豪感之外,最大的感受就是环境的改变,这个环境包括生活方式和交际圈子,生活方式从可以自主安排的校园生活变成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甚至什么时候能去上厕所,上厕所能上几分钟都要请示,交际圈子从单纯的同学变成了入伍前从事各行各业的人,大家有着千奇百怪的生活工作经历和参差不齐的受教育程度,我们有着截然不同的思想和人生追求,这个改变让我有些失落和格格不入,我想这也是每一位同学在走向社会后面临的状况,会有新的交际圈子会有新的生活制度,所以我选择了放下自己是一名大学生的思想,开始和大家交流和大家打成一片,我学会了沟通也学会了圆滑,但是回到学校,我想告诉身边的同学,同学之间的关系是最纯粹最真挚的,一定要珍惜当下。




在是与不是的回答中我学会了忍耐,后来我开始渐渐变得适应,班长给我们讲合理的要求是锻炼,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连长给我们说军人就是绝对的服从,我们面对所有要求的回答只有两种,是或不是,我们真的学会了绝对的服从,学会了忍受不近人情并且微笑的面对。我发现这不仅是一种心理适应,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能力,但是我知道以后仅仅拥有这些能力还是不够,深厚的专业知识积累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同样很重要。




在被限制了自由中,我学会了珍惜时光,部队的管理是绝对的集中,我们所有的时间都被安排,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我们的生活写照,这其中除了军事训练保家卫国,还有扫地擦窗,这其中有自己的职责也有很多没有意义的事情,我最长一次两个月没有走出大院一步,甚至连读书都只是周末的时间,却发现规定给设置的空间里没有放下一本书的地方,那时候我很心疼自己的青春,我想如果有了自己的时间一定要拿来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我知道现在很多的学生蒙头睡懒觉低头玩手机通宵玩游戏的时候一定不会这么想,退伍后我每天跑步认真上课,适当休息,周末假期做兼职,生活过的满满当当,现在我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不错的学习,我想假如这是两年前的我一定做不到,这就是部队给我的成长和锻炼。



从离别的泪水中,我懂得了战友情深,两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多数人没有选择留在部队,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又要分别回到五湖四海,原来感情在一天天同吃同住的点滴中变得如此深厚,新老战友抱在一起痛哭流涕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我能做的除了回忆往事,更多的是珍惜身边的同学,珍惜与大家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长缨在手,何愁难缚苍龙。参军入伍让我们学到了太多太多,我相信,这份部队生活的馈赠,必将使我在以后的风浪中不退缩,在艰难中不止步,在挫折和考验面前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来面对。虽然已经退出现役,但军魂已经融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骨子里,军人不希望有战争,但如果祖国需要,我们依旧随叫随到!若有战,召必回!




   

   李想,我校商学院学生,2017年九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部服役两年,服役期间获得优秀新兵,两获优秀学兵及基地嘉奖,多次参加并出色完成战区级重大演训任务,2019年九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八】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六】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