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六】

2020年11月03日 16:30 张志成 点击:[]

  

 青春与军营同在






依稀记得我初入军营,在辽宁锦州训练基地训练时那稚嫩的脸庞和来到军营的兴奋。两年的军旅生涯太过匆匆,还没学会长大就结束了。军营生活更是让我体会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家乡是军人最大的羁绊

新兵训练刚开始我们还有很大的激情,可过了一个多星期我们都思念家乡,特别赶上了中秋,更是让我们触景生情,指导员知道了开导我们说:“如果人人都选择小家,那泱泱大国谁来保护,只有我们强大了才能更好的守卫我们的祖国和故乡。”后来我们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看到革命前辈们为了胜利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内心沸腾了。“一家不圆万家圆”,身为军人的我们既然选择了,就不能退缩。别了,我的家乡!



——荣誉和拥护是军人最美的色彩

下连以后我来到了风筝之都——潍坊,在第二家乡正式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在指挥连里,起初我专业不太强,专业差,在班长的耐心教导下,不断改正自我错误,专业有了很大的提高,在2019年第届赵章成专业大比武中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技术能手训练标兵等表彰。在2019年台风利奇马来袭山东,寿光告急,我们单位接到通知,上级一声令下,我们积极到达前线,补救堤坝,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虽然很累,但是看到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再辛苦也值



苦——坚持是军人最大的骄傲

在冬季野营拉练,我们人均配重50斤的东西,长途行军200多公里,刚开始我很担心自己走不下来,第一天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公里我就快要脱水了,第二天班长问我还能不能行,我就笑着说革命军人啥不行的,就这样凭着我自己内心坚定的信念走了下来。这让我体会到了革命军人的顽强意志,更明白了战争年代为何我们会前赴后继的向前冲,因为那是我们的信仰。



——拼搏是军人最美的回忆

潍北大地是我们军旅生涯最美丽的色彩,一进入夏季我们就进入潍北大地,炙热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但依旧抵挡不了我们训练的热情,平常训练不好,战场上丢掉的就是性命,只有经历过最严酷的训练我们才能打出发发命中的好成绩。潍北大地留下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汗水,更留下来了我们年轻时的激情与热血。



   “若有战,召必回。”是我们的铮铮誓言,我们退伍军人将继续发挥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在地方发展上勇于克服困难,退伍不褪色,我们在地方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我,再创佳绩。





张志成,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于2018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20年9月退役复学。

服役期间获得多项表彰及嘉奖,积极参与抢险救灾,为人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七】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五】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