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三】

2020年12月18日 20:49 程洋 点击:[]

   

  多幸运,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

我是程洋,现在是一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从2019年脱下军装已转眼一个春秋。每当回忆起我那短短两年的军旅生涯,各种口号仿佛在耳边响起,然后脑海便瞬间被回忆填满。初入军营的兴奋好奇,努力蜕变的痛苦折磨,熟悉环境后生活的平淡无趣,接受各种任务的激动兴奋,实兵演习的热血沸腾,选择走留的反复挣扎,退伍时的不舍……短短两年却似过了匆匆半生。

有人说过部队是熔炉,将你的血肉之躯铸入军魂。记得刚入伍萦绕我耳旁的各种目标和口号:“我要努力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我要向“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靠拢……”,“我要向前辈看齐,学习白刃精神,老山精神……”等,就是这一个个目标、口号和战友的帮助支撑我前行。我的班长曾说过:“被强行改变的是改造,自己主动改变的是蜕变,两者都会痛苦,虽表面相同,但内在却千万之差。”万事万物只有自己主动才会有最好的结果,这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回来后,被朋友亲戚问最多的问题便是:怎么样?后悔吗?我的回答都是“从来没有后悔”。我认为二十多年来,选择入伍,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短短两年,恍如梦境。部队特殊的生活环境,严格的管理制度和高强度的军事训练,那些萦绕耳旁不曾消散的口号,都令我迅速成长从稚嫩到成熟。

在部队里面大多是我们,是集体,而不是我。没有太多的自由时间,但是却很能锻炼人的毅力、韧性。每当有人难以承受、难以坚持,甚至无助时,想想全军上下两百万人,多少同龄人都在坚持,我便毫无退意。这里每个人都有初衷、都有热血、都有份骄傲,我们互相鼓励,在班长的殷切教导、悉心指引下,渐渐的融入了这里生活。但由于性格原因,我很喜欢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所以在战友支持下去军校进行专业方面学习,后又调到新训机关工作,体验到了我想要的军营生活。同样是性格原因,我最终选择退伍。



刚回来后,环境的改变一度适应了许久,从做任何事都要报告,到大学更多时间是自己支配。从我们变成我,心中难免空荡荡。不过通过和大家互相帮助,自己的逐渐适应了现在的生活。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让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程洋,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2017年九月入伍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某部服役两年,服役期间获得优秀义务兵,优秀学兵,多次参加并出色完成战区级重大演训任务,2019年九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四】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二】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