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二】

2020年12月14日 20:43 石一凡 点击:[]

   

  我在成长      








转眼间离开部队生活已经一年多的时间,可回首刚入新兵连的那段时光,依然觉得就在昨天。我现在时常还会梦到部队的生活,起床的号角响起的一瞬间我起身穿衣,才发现已是故梦重游。我闭上眼睛感受从梦中带来的那丝熟悉的紧迫感,似乎我从没离开过。

当已经知道自己的军装穿一天少一天的时候,我舍不得的是岗亭旁边的那棵水杉树,我不知道还能看它多久,它那似乎永远也掉落不完的针叶,曾经是我扫也扫不完的任务。我时常在去炊事班的路上,唱着军歌会突然泪流满面。因为我知道,我终究会离开,我的军衔也会离开我的军装。

人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可我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反而我觉得那些经历都是我该受的,因为从自己选择报名的那一刻,我就明白我不是去享福的,我是去为国家去做我应尽的义务的。每次这么想,我都会觉得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



记得刚入伍时班长说过的:“我们每个人都很平凡,每一个岗位也都很平凡,也许你会觉得无聊,甚至枯燥,但你永远是不可或缺,独一无二的。”正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部队。形成了一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所以我无比感激,感激部队选择了我。
   刚回来的那段时间,其实我内心是忐忑的。害怕自己与社会脱节。害怕进入新的环境,和新同学处理不好关系。但幸运的是,每一位同学都很欢迎我,在不久之后,我们就去写生,一起写生学习的日子,我们迅速建立了感情,相互间也都熟悉了起来。所以我也慢慢开始放松,不再担心自己笨拙的相处方式。

复学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努力学习,为了不让自己跟不上课,私下里自己补课画画,部队两年的经历让我深知,我们今天能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学习,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团结,让我们年轻的一代生活得更加安稳。我无比珍惜这样的生活,也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制定了接下来三年的计划。




退伍后,我更加明白时间的宝贵性,因为部队的生活都是按秒计算的,15分零二、十四分一三......这是在训练场上经常听到的声音。每天的一日生活制度,将我们的生活科学而有规律的化成n个等份。我们虽然活在那些条条框框里,但是我们的腰杆挺得笔直,步伐整齐划一。分秒必争是我们的生活态度,有时候一秒钟差距就是生与死的距离。

现在的我已经是大三的一名学生了,我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里,知道一名大三的学生应该做什么,同时我也会将在部队学到的严谨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带到我的生活和学习里,努力让自己成为对学校和对社会有用的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有精神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退伍后就消失了,而是将它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以身作则,做一个“四有”退役军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我已经退伍,但我会以星星的方式出场,虽然小,但是足够亮,足够照亮自己的一片天空,足够在偌大的宇宙里被人们看到,我相信我们退伍军人终会变成满天星,用自己的方式为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去发热,去燃烧,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班长的嘱托,领导的谆谆教诲,永远也不会忘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12个字的含义,它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会一直努力,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随时上得了战场的退役军人,如果祖国需要我,召必回!






石一凡,女,我校美术学院学生。于2017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19年9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三】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一】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