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五】

2021年01月04日 21:27 韩斌 点击:[]



    保家卫国终不悔      







2018年的夏天,在大学上学一年后我选择了当兵,尽管我不喜欢拘束,但是因为父亲的话,让我选择了参军。

我家祖孙三辈都是当兵出身,也经常听他们说没有当过兵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以,怀揣着对部队的幻想,通过种种考核,最后我来到了驻守党中央的北京卫戍区。

人生长这么大头一次离开家乡,离开的早上吃了姑姑家的饺子,我爸开车送我的时候听了一路的《驼铃》,我俩相顾无言,泣不成声。送我的家人朋友也跟着我走了很远的一程,那些场景真的一辈子不会忘记。

我还记得,那是18年9月10日的7点30分郑州东-北京南站直达的高铁。当时下车后有一些班长在接我们,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下了车,然后被接到了新兵营。



刚到军营的第一天晚上,我一夜未眠,特别想回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 像是在梦里一样,甚至觉得第二天早上醒来就会从这场梦里醒来。

从刚开始的不适应,甚至厌恶,到后来我开始慢慢去接受。刚到部队时比较胖,什么都不及格,什么都不太行。但是班长们从来没有嫌弃过我,也没有抛弃过我。从第一次的三公里17分40秒,到后来新兵营结业的12分43秒,从刚开始战术动作爬1分多钟到后来的24秒,我真的不敢相信是自己做到了!虽然底子差,但是经过努力我也能跟别人一样优秀。那种挑战自己的喜悦是我从未体会过的。



当时的我,战术不及格就天天爬,整天都是灰头土脸,中午吃饭的时候自己像个小黄人。鼻子里都是土,全身上下都没一个干净的地方,中午睡觉的时候不敢躺到床上就睡在地上,下午醒了就继续爬,那一个月每天都是如此日复一日,浑身上下应该都是伤吧。但是班长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每天给我们喷药包扎,安慰我们。

从内务全连最差到内务标兵,每天不睡觉除了训练就是叠被子,被子被扔到厕所,就自己捡回来重新叠一遍又一遍。正是这样的一步步的磨炼,促进了我下连的进步。新兵第一年结束的时候,我的体能各方面也达到了前10,突破了自己。




     下连后的第一年正好赶上19年国庆大阅兵,我们因为是驻守北京首都的,每天训练十几个小时,就为了在国庆的时候能保卫好祖国天安门。那时候真的是太痛苦了,但是熬过去以后也感觉没那么痛苦,一起努力到了10.1日,那天的我们看着祖国的强大感觉一切都值得了,一切的汗水都是应该的。



    第二年的时候碰上了疫情,又碰上了改革换防真是从北京二环换到六环外,鸟不拉屎的地方一切都是荒凉,整个连队百废待兴。还记得从2020年6月9日每天早上6点起来搬砖搞建设一直干到了8.27号,退伍老兵才可以休息。



我的这两年可以说非常的充实了。虽然过程很痛苦,但这都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天南地北的战友认识了许多,也经历了许多事情成长了许多。好多人会问我你这两年后悔吗,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不后悔,我曾经经历过、也感动过,这都是我的勋章。

此生无悔入华夏!我很庆幸我的青春穿上了这份军装。








           韩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于2018年参军入伍,2020年退役复学。在部队期间曾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学员及嘉奖,并于2019年参加国庆70年大阅兵。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六】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四】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