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六】

2021年01月19日 21:39 李任义 点击:[]

    

      人民前线      





    

2017年9月我带着满腔热血和憧憬选择暂时放下学业,离开了新乡学院,参军入伍。


从军两年的经历中,严格的军事训练让我学会了认真与坚持。新兵训练时班长一丝不苟的矫正我们的每一个队列动作,使我们的单兵队列动作与条令条例的要求分毫不差;当时觉得快丢半条命的三公里训练,如今觉得正是由于那样的耐力训练,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强,不畏困难与挫折。我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坚持能影响到身边的同学,传播正能量,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去军营锻炼自己。




        在“是与不是”的回答中我学会了忍耐与适应。在部队我经常听到“合理的要求是锻炼,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炼”、“军人就是绝对的服从”。我们面对所有要求的回答只有两种,“是”或“不是”。我发现我真的学会了绝对的服从,学会了忍受不近人情和不合理,并且微笑的面对。这种能力很重要,我想在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能体现出来。但我知道以后仅仅拥有这些能力还是远远不够的,深厚的专业知识积累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同样很重要。



    在被限制的自由中,我学会了珍惜时光。部队的管理是绝对的集中,我们所有的时间都被安排。“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我们的生活写照,这其中除了军事训练、保家卫国,还有扫地擦窗,种草种树等。那时读书都只能在周末有限的时间,甚至规定给设置的空间没有放下一本书的地方。那时候我想我如果有了自己的时间我一定,拿来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



   2019年09月,我退役复学重新回到校园,看着曾经熟悉的校园和青春洋溢的同学们,我感到十分亲切。而重返校园的我确实感觉到了自己的改变。现在的我有了更加清醒的头脑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加坚强的意志来专注于自己的学业事业,有更加沉稳的心态来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我想,这就是部队的两年带给我的改变和意义。


很多人问我当兵后不后悔,我只想说,军旅无悔!如果给我第二次机会,我还要选择去当兵报效祖国。






李任义,2016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于2017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19年9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七】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五】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