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二十】

2022年03月01日 10:00 李昕帅 点击:[]

                                     


12E09

    还未离开时,那里是让我有些痛苦的

离开后,那里是我想回却再也回不去的


那里有我三个月痛苦又难忘的回忆,有我两年的风雨历程。

那里是我的梦想所在,是我追梦的地方。


2E92
E16D


12E09

19年,我读完大二,看着一点不成熟的自己,想着从小到大的梦想,下定决心报名参军。

报到那天的高铁让我有种梦幻的感觉,丝毫没有感受到自己已经身在军营。看着有些简陋的新兵营房,也在心里问着自己。这里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所在吗?

然而紧张而又痛苦的三个月,基础战术、手榴弹、三公里、野外生存、实弹射击...一系列的新兵基础科目从不间断。让我真正的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2E92
1782F


12E09

新训结束后来到了真正的驻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我知道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这里就是我的“家”。

从科尔沁草原到洮南综合训练基地再到人人向往的朱日和。两年的光景不长,而我们却是走遍了祖国的北方。只有在短暂的休整期才会回到我的“家”。那里是我们的避风港湾,而驻训地就是我们的战场,东北的驻训地是出了名的环境恶劣,“到了洮南府,一天二两土”是洮南基地的真是写照。科尔沁草原夏天的沙尘暴和冬天的“滴水成冰”也都不是说着玩的,直到现在我们还说着一句话,暴雨中飙过车、沙尘暴里赛过跑,就是形容科尔沁的。


2E92

109CE


12E09

两年的时间真的很短,但这段经历却足够我回味一生。我怀念这里的点点滴滴,也一直热爱着充满荣誉和纪律的军营,更自豪我的二十岁有这样色彩浓郁的一笔。

我会感谢选择参军的自己,他带给了我钢铁般的坚定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执着,教我学会了刚毅、勇敢和坚强。

虽然已经离开,但是每天都会告诉自己,我曾是一名军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面对未来,我们仍要怀揣梦想、坚定向前,开创自己的灿烂明天。


2E92




李昕帅,男,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于2019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部队期间表现优异,获嘉奖一次,2021年9月退役复学。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九】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