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九】

2021年04月19日 10:00 李梓实 点击:[]


2017年9月,高考结束的我,因为志愿选择问题来到了新乡学院。就这样,一个东北女孩独自踏上了走向中原的道路。        

大学的生活让突然从高三的紧绷生活中解脱出的自己变得不知所措,变得随心所欲,变得有些颓废。然后我逃课,上课睡觉,差点挂科。大一到大二的这两年里,过的浑浑噩噩。

加入学生会,从干事做到部长。参加了社团,找了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除了这些,生活里似乎就并没有什么了。

常常想以后,就业的压力、自己想要的生活,觉得没有出路又特别迷茫,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又该做些什么?偶然的机会,我选择了去当兵,入伍两年,给自己空档期来思考我的未来。我到底该做什么,要怎么去做?

可能是因为受家庭影响,自己从小就不是什么娇气的女孩子,反而比有的男孩子更皮实。父亲年轻时参军,他说那是一段令他永远都忘不了的记忆。而现在,想想自己在部队的日子,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两年的记忆会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那些和别人不同的习惯、那些和别人不一样的思维、那些和别的同学不一样的经历,它们都深深的刻在了骨子里。

没有当兵的人总会问:“当兵是不是很累?”对,真的很累,但真的很考验自己,在各个方面。但不得不说,在摸到枪,打过靶,投过手榴弹,在泥坑里爬过战术,三公里跑过优秀,保障过导弹升空等等之后。真的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就像那一天,2019年10月的某一天,我新兵连第一次发下上面带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字样的臂章,我摸着它的纹理,心里莫名就有了一种崇敬和自豪感。我知道,我的身份已经不一样了,我是一名军人了。直至今日,我现在想起那种感觉,心中还是一样的波澜起伏。

短短两年,真的没有办法想象到自己的变化,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却又没变。不管怎样,自己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当兵。可能回来之后带来的是身体上的伤痛,但是思想会永远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且不可阻挡。



3028E





李梓实,女,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于2019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部队期间表现优异,获嘉奖一次,2021年9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二十】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八】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