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七】

2021年02月19日 10:00 王琳 点击:[]

     青春两年     






2018年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我选择了新乡学院。在漫长的等待中,录取通知书坐着小绿车来了,紧张而又兴奋的拆开通知书,一张红色的纸张映入眼帘——高校大学生入伍改策。本着好奇,扫描了二维码,就这样,2018926日,我如愿穿上绿军装.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


人总是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与激动,三天两夜的绿皮火车,我兴奋的睡不着,跟其他同年兵聊的火热。虽然穿上了军装,但我的行为举止却还是一名地方青年的模样, 把当代大学生特征表现的淋漓尽致。没错,我挨批评了。带队队长也我们狠批了一顿那时我才知道,自己已经穿上军装已经不同过往。


新兵连三个月,在寒冷的戈壁滩上,四周荒无人烟,风吹沙,风吹雪,零下二十度。这里是一个伟大而神圣的地方——21基地。从小就听过一首"马兰花开二十一”,这里是马兰花开的地方,又名马兰。


在这里,我度过了最为严格的三个月,也学习了各项技能。


我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第一次三公里测试,我跑三十多分钟,跑到连长不想给我计时,倒数第二名,我第一次感受到跟其他人的差距,我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好好运动,为什么那么懒。同时,我却又暗下决心,别人可以的,我也行。三公里从30多分钟到14多分钟,战术从不及格到优秀,射击从脱靶到47环(共50),内务从全团最烂到内务标兵我做到了。


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三个月结束,我被分到了“洛阳”,成为了一名通讯兵。每天专业训练15个小时,5点起12点睡,学五笔打字,背号码,考试,背勤务用语,练语气语调等,每天一小考,每周一大考。就这样我成为一名光荣的话务员,三尺机台就是我的战场。


2020年初,疫情大面积爆发,我们单位组织去人口集中的地方消毒,高铁站,学校,营区……每参加一次消毒,就会为疫情多出一份力。终于,我们和大家一起战胜了疫情!

2C46F


两年的军旅岁月是我人生长河中不可磨灭的回忆,我很自豪能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这身国防绿永远地镌刻在了我们青春的纪念册上。时代在变,绿色的军魂不变,时代在变,军人保家卫国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变。报效国家,此生无悔,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青春在召唤,热血在涌动,携笔从戎,建功军营,让青春在共和国的热土上闪光。

 我会怀念这神圣的热土,我会思念这绿色的军营,我会牢记班长的教诲!我应该感谢生命的选择,感谢这片绿洲选择了我年轻的生命。艰苦的训练,给了我钢铁般的意志;严明的纪律,使我对生活拥有了许多执着。一份锤炼,一份收获。我学会了用青春去体验流血不流泪的生活,学会了刚毅、勇敢和坚强。一段军营的历史,汇成了一段永远不能被代替的岁月,随着光阴的流逝,希望一定会在绿色的海洋中茁壮成长。我会牢记这刻骨铭心的经历,去开创自己灿烂的明天。


王琳,我校美术学院学生。于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20年年9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八】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六】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