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大学生征兵网)

永不褪色的军魂【十八】

2021年03月19日 10:00 詹育铸 点击:[]

 

     当兵两年     




 



2018年,我高中毕业,怀着对军人的崇敬,和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我选择了参军,非常荣幸成为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员。


我的新兵连在西北,西北冬天的天气异常寒冷,环境异常恶劣,最冷可达到零下二十多度,因为兵种职能的不同,一开始的训练都是以体能训练为主,因为自身身体素质比较好,算是比较轻松的度过了新兵连。


13F6D

三个月后下连,因自身素质较强,我分到了梦寐以求的单位——武警特战中队,从此给我的军旅生活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每日将近十二小时的大强度训练,使我本引以为傲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大强度的攀登、器械、射击、格斗、制爆术、特战机能训练,也练得我一身伤病。各式各样的培训、任务、比武迎面而来,老兵都说一个“新兵这么拼干嘛”,但是我不服输,即使伤痕累累,我也要砥砺前行、绝不低头。

32D99

就这样,我在部队度过了20年来最充实的两年。在部队奋斗的两年里,不管是什么岗位我都尽职尽责,努力做到不负韶华,赢得所有人的认可,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17133

两年后,即便我脱下军装,荣归故里,但我骨子里仍是一名军人,是一名武警特战队员,永不褪色。





詹育铸,我校美术学院学生。于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20年年9月退役复学。



上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九】 下一条:永不褪色的军魂【十七】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 党委武装部-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15  3683675 邮编:453003